我要玩物华弥新

小白,要在鸟星幸福快乐哦,妈妈永远爱你 物华弥新,十日终焉,诡舍极度上瘾中,别等我了,忘了我这个爬墙的女人了吧

【童猗窝】我的一个冤种朋友

*如题,纯沙雕的超短篇,童磨和他最好的朋友猗窝座阁下的快乐日常,梗源自于互联网(至于为什么这么短因为我没有灵感了(

*童磨是故意的,就这样


童磨是一个二十岁的快乐大学生。在他这个年纪还能保持着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已经实属罕见了,但童磨并没有因此骄傲过,他总是那么谦卑地为他人的不幸而同情不已,同时在合适的时刻落下几滴热泪来表达自己并不真情实感的悲伤。


童磨最好的朋友叫猗窝座,是个躁狂症患者。至少童磨是这么认为的。


虽然猗窝座阁下一直坚称他没有这种病,真是可怜的自尊心。童磨如是想到,哦,我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帮猗窝座阁下把这病治好,毕竟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呀。


怀着这样积极阳光的念头,童磨多次在猗窝座自己一个人待的好好的时候跑过去亲密地搭住对方的肩,然后在把脸凑近的时候被青筋暴起的对方一拳打在那张俊美的脸上。


坐在地上捂着鼻血的童磨想,这怎么可能没有躁狂症,猗窝座阁下真是不坦诚!何必为了不让他担心而隐瞒自己的病情呢!哦,猗窝座阁下,如此地为他着想,真叫人怜爱。



一开始是童磨主动找猗窝座交朋友的。他见这个同学平素独来独往,觉得很是可怜,为了排解猗窝座心中那无中生有的寂寞,童磨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在一个暴雨倾盆的下午,淋着雨跑进了猗窝座的伞下。


猗窝座当时看他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神经病,又或许把好像去掉会更为准确一些。但是他也没有让童磨出去,毕竟雨很大,他的伞也很大,于是他就沉默地举着伞,一边继续向教学楼走,一边无视被伞骨勾住头发而嗷嗷大叫的童磨。


突然,他手里的重量一轻,猗窝座错愕地看向自己的手,发现童磨把他的伞柄拿走了。这个阳光开朗笑容明媚的同学对他一撩湿漉漉的额发,以周围人都能听到的音量大声道:“猗窝座阁下!你太矮了,还是我来举吧!”


猗窝座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抢他伞的同学还要顺便抨击一下他的身高,但他还是非常礼貌地让这位同学快滚。


童磨声泪俱下。“猗窝座阁下,不要再掩饰了!”


猗窝座细眉微皱,只听童磨又继续道:“我知道你其实很想要一个朋友的!为了不牺牲其他人……”


“就由我来当阁下的朋友吧!”


猗窝座的表情难看起来。


他隐约有种要被这个傻逼缠很久的预感。更不幸的是,他感觉很准。



“呀,阁下!”童磨快乐地拦住对方的去路。


“滚。”猗窝座言简意赅。


童磨假装没听到他的话,依然热情地像只金毛小鸟:“阁下早安!”


猗窝座一把推开试图凑过来的童磨,继续往前走,童磨在他身后大喊:“阁下!阁下——”


在被追了一路后,猗窝座忍无可忍地转过身:“你TM要干嘛?”


童磨执着地再次说道:“阁下,早安。”


猗窝座皱了皱秀气的眉头。他不明白童磨为什么一直坚持跟他道早安,但为了摆脱纠缠还是回了句“早。”


终于等到猗窝座的这句回话,童磨简直喜不自胜。


“暖他一整天。”他脱口而出。


猗窝座:???


猗窝座:“暖你妈。”


被猗窝座决绝离去的背影伤到,童磨非常不解地掏出手机翻看上面的“跟女孩子交往的小技巧”。没错啊,当女生主动跟你说早的时候高情商回复暖她一整天啊。


童磨将这个没用的营销号取关了。这还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跟人交朋友需要追着对方的,这种新鲜的体验让他心动非常,也就相应地为此付出了更多的心血。


但显然没用。他的挚友依旧对他冷冰冰的。


不过话说回来,猗窝座阁下生气的样子可真是可爱呢,童磨兴奋地想到,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表情……我为了治好猗窝座阁下的病付出了那么多,他也理应回报我吧。



童磨花了两百日元从猗窝座的舍友处买到了猗窝座近日的情报。


猗窝座最近在看一本恐怖小说,并且很明显地深陷其中,换句话说就是被吓到了。虽然他明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但看书时苍白的脸色和微微颤抖的手还是出卖了他。


没想到像阁下这种人也会看恐怖小说啊,我还以为他无聊生活中的唯一乐趣就是陪我玩呢!不过话说回来,我也好想看看阁下被吓到的样子。


于是童磨抱着这样非常单纯的目的,在猗窝座偷溜出校的一天跟踪了他,并亲眼看到对方把那本恐怖小说扔进了水库里。


这样可是不行的呢,猗窝座阁下。童磨谴责地想,怎么可以把书扔了呢,真是太浪费了!


猗窝座看着那本书沉下水去,终于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童磨站在不远处打量着他,但他完全没有发现童磨,只扭过头快速跑开了。


童磨并没有跟着对方回校,而是转去书店买了一本一模一样的新书,然后带回宿舍用水泡烂,送到了不幸没在宿舍的猗窝座的桌子上。


那一本还在往下滴水的书,简直就像从水库里爬出来的冤魂一样。


童磨露出一个期待的表情。


当童磨收到猗窝座舍友发来猗窝座跑了的短信后,他慢条斯理地来到楼道里,果不其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蜷缩在那瑟瑟发抖。对方听到童磨的脚步声,把原本一直埋在臂弯中的粉色脑袋抬了起来。


童磨在他剧缩的瞳孔中望到了深深的恐惧。他脸上有液渍,童磨分不清那是对方流出来的冷汗还是泪。但是无论是哪种都挺好不是吗?那个一贯强势的,他的挚友,居然有朝一日也会显出如此脆弱的模样。童磨不禁陶醉地眯起了眼。


好棒啊,这个样子。


童磨走近了一点,猗窝座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厌恶地让他快滚,只抱着自己的腿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小动物。童磨走到他身边坐下,这还是他第一次跟猗窝座靠这么近而没有被对方一拳揍到脸上。


“童磨……”他听到对方闷闷的低喃声从耳边传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吗?”


童磨笑吟吟地答道:“神鬼什么的我都是不信的呢。猗窝座阁下还相信这种子虚乌有的东西吗?”


猗窝座并没有立刻回话,只是脸色更差了些。因为懒得看那本书,所以童磨并不知道什么东西能把猗窝座吓成这样,不过他只要在一旁欣赏这样的阁下就够了。因此童磨非常愉快地晃着身子,完全没有要安慰对方的意思。


半晌,猗窝座神情凝重地按住不停乱动的童磨的肩膀。“我听说……鬼怪会伤害自己最亲近的人。”


听到这话,童磨心下了然,却还是作出了一副无辜的姿态。“所以呢?阁下在担心什么?”


“……算了。”猗窝座把头转了回去,不再看童磨,他像是终于做出什么决定,站起身的时候对还坐在地上的童磨说道:“你最近要是遇到……”


童磨歪着脑袋看他。


“……你自求多福吧。”猗窝座皱着眉留下这么一句,然后便走掉了。他的背影略显慌张,而童磨早已收起了先前那副表情。


看来他还是得花点心思看看那本书里有什么好东西啊。



“猗窝座阁下!”童磨哭哭啼啼地跑到猗窝座身边,伸手环住他的胳膊,猗窝座的面容看上去很憔悴,大概是这几天都被那本书的突然出现吓得不轻。但看到童磨过来蹭自己,他还是下意识地青筋暴起,举拳要揍。


然而下一秒童磨的话让他的拳头滞在了半空中。


“人家今天差点被花盆砸到了呢~好恐怖!阁下快来安慰我呜呜。”童磨按照书中的情节梨花带雨着撒谎,猗窝座则满脸不可思议地放下了扬起的手。


“花盆?”他问。


“嗯嗯。”


如他所料,猗窝座果然对书里的情节印象深刻。对方惊疑不定地又打量了童磨几番,最后在童磨还没靠得太近时慌张地跑掉了。


在那之后,童磨又坚持不懈地给猗窝座复刻了好几个情节,并以看到对方惶恐的样子为乐,猗窝座都要被他整得精神衰弱了,可能是想到自己所亲近的人也会遭遇书中所描述的事,那张本就白皙的面孔变得更加惨白。


这些天他一直在积攒压抑,终于在童磨当着他的面倒下去的那一刻爆发。猗窝座近乎是惊慌失措地将对方扶到怀里,有什么东西润湿了童磨的脸。



童磨被他的私人医生和舍友慌里慌张地抬进宿舍,为了营造出紧张感,他的舍友还好心地把想跟进来的猗窝座关在了门外。


听到门被关上的声音,童磨立刻睁开了眼,非常悠哉地叫两人放他下来,然后自行回到自己的床上躺下,开始回味刚刚猗窝座的表情和举动,而此时的猗窝座还在他们宿舍外焦急地等待着。


被吓到哭出来的阁下可真是可爱,那双锐利的金眸肯定被泪水浸得完全没有攻击性了吧,可惜他不能睁眼看到。不过嘛,总有一天他可以亲眼看到猗窝座在他面前崩溃大哭的,说到底,一切的事情都是有办法的嘛~


他突然有些怀念猗窝座生气的样子了。不过以猗窝座现在的状态要怎么发火呢?


思来想去,他想到一个最稳妥的方法。童磨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摸起放在枕边的手机给猗窝座发消息。


『阁下~』


『童磨!?你醒了?』


『是的呢,阁下这么关心我,我好感动~不过在此之前,我有话想对你说。』



“童磨——!”他听到床下传来他挚友恼怒的尖叫。


猗窝座阁下又在喊我了呢,真是粘人啊。不过看来阁下的躁狂症是一时半会好不了了~童磨愉快地想到,下次要用什么方法整他呢?


他坐起身来,从床上爬了下去。



(至于小猗为什么能秒回,当然是因为他在翻看跟磨磨头的聊天记录啦(x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要玩物华弥新 | Powered by LOFTER